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8年柴集职高年度质量报告

2018年柴集职高年度质量报告

2019年01月25日 16:30:38 访问量:5444

 

 

 

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2018

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二〇一年十


安徽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2018年度

一、学校情况

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职业高中,安徽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学校占地面积152.1,建筑面积58610平方米2018年学校教学仪器设备达860万元,较上一年增加276万,生均达4455.9元。学校现有图书898600册,生均39.9册,有力的满足了学生课外阅读的要求。现有专任教师112人,本科以上学历比例达100%,师生比1:20,其中双师型教师58人,占专业教师的46.3%。2018年在校3039人,今年新招1395人,占高中比重的46%,今年毕业709人,毕业生巩固率达90.4%。2018年我校职业培训专业4个,培训人次达3012,较上一年增加了209人,其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扶贫脱贫等培训,深受社会的赞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学生发展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职教方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的办学理念,立足我县实际,坚持“办真职教,真办职教”,为阜南经济发展服务,为“三农”服务,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兴农服务,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以及下岗工人再就业提供服务。办学模式上根据农村实际采用“长短结合、点面结合、工读结合、内外结合”,真正实现“招得进、学得精、出得去、行得通”的办学目标。在专业分配上按学生意愿"依类设班,按需设课,分层教学,动态管理,全程就业"。在课程设置上,遵循国家教育部专业教学改革指导方案的前提下,结合学生的不同需求、就业及用人单位的录用标准,开设相应不同的课程,充分满足学生求知的意愿。学校引导学生树立“学专业、为就业”的新理念;重点强调的职业素质、职业能力、职业证书教育;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把"全面发展打基础,一专多能有特长"作为培养学生的目标,坚持"文化课打基础有成绩,专业课练技能拿证书",最终实现让有升学意愿的学生具备"高素质、考高分、进大学",让就业的学生达到"多证书、强技能、进好单位"这一目标。

近几年的阜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参加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2018年47人参加技能大赛35人获奖,7人代表阜阳市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或三等奖1人在2017年的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人次,安徽省一等奖2人次,安徽省二等奖2人次。

2018年我校毕业学生709人,在学生基础比较差的情况下,26人考取本科,职对口高考成绩逐年提升。他们的文化课测试合格率,专业技能测试合格率,体质测评合格率,毕业率均达100%,其中毕业生对口就业人数达571人,对口就业率89.1%,他们对企业的满意度达97.2%。使学生真正学到了知识,又掌握了技能,得到各级领导的赞誉,多次被阜南县委、县政府命名为“职业教育先进集体”。

三、质量保障措施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学校的生命线,加大力度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是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首先加强专任教师的培训,国家级培训3人次,省级培训4人次,还有多人参加市级培训,切实提升了我校专业课教师的专业技能,在理论上也有一定的提高,论文在国家刊物上发表2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4篇。我校一贯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原则,更新教育观念,提出在教育思想上,从旧的说教“三中心”走向新的职教“三本位”即:变以“教师为中心”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主体观;变以“理论教学为中心”为“技能发展为本位”的教育质量观;变以“课堂为中心”为“实习、实训活动为导向”的教学观;倡导“以学生为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发展”,面向全体学生,全方位、多层次实施高效课堂教学。

我校专业设置12个,其中75%是和本地支柱性产业相关,战略新兴产业2个有力的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2016年,安徽省园艺重点专业及园艺实训基地项目的在我校立项,得到省级支持资金300万,有力的推动了我校的发展。

四、校企合作

2018年,与我校签订合作的企业3个,校外实习基地16个,实习人数656人,使学生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以“技能发展为本位”的教育质量观

五、存在的问题

1、由于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学校生源大幅度增加师资比较短缺,特别是技能型实训教师

2由于生源的不断增加,学校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还需要进一步扩大,急需一座6000平米的学生寄宿楼

 

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二零一年十二

 

编辑:姜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阜南科技艺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