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柴集高级职业中学全员值班制度制度(试行)

柴集高级职业中学全员值班制度制度(试行)

2010年10月31日 22:05:08 来源:阜南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访问量:216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抓共管,使我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订本制度。

一、实行领导班子带班下的教师值周制度。

二、每个值班组由校领导班子成员2人,教师4人组成。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准请假,如遇重大事情,必须由个人调好班后万可离校,否则以脱岗论处。

三、值班时问:

1、每周值日从周一早自习前半小时开始,到周五下午上完课结束。

2、每天早晨起床后30分钟、上午上课前20分钟,下午上课前20分钟,晚自习上自习前20分钟值班开始。下课或自习结束后30分钟(晚自习后查过寝室)后值班结束。

四、值班内容及职责:

1、每天检查早、晚自习,课间操(包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课各班学生出勤及纪律情况。上午、下午、晚上上课前20分钟在学校大门前值班,晚自习后要在学校大门口值班到20分钟后锁大门。

2、每天检查一次各班教室卫生,周一、三、五早晨检查各班环境卫生区及寝室卫生,并按卫生评比标准进行评比。

3、每天三餐学生就餐时,维持食堂就餐秩序,督促检查食堂卫生,监督食堂要在学校规定的学生就餐时间卖饭。按照就餐时间到餐厅值班。  

4、督促全体学生按作息时同起床、就寝,每天要到寝室检查学生的就寝情况。查寝室时间从晚自习放学后20分钟开始。

5、随时纠正校内违纪行为,制止违纪现象,对违纪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

6、注意排查学校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努力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7、检查教职工的出勤情况,监督教职工签到。做好教职工在岗或迟到早退的记录。 

8、检查学校组织的重大活动,教师及各班出勤情况。

9、带班领导在校长不在时负责处理学校日常事务,重大事情向校长或有关部门报告。

五、值班结束后,认真总结值周情况,排出各班纪律名次、卫生名次及其工作完成情况,在下周一早晨的升旗仪式上和班主任例会上通报评比结果,并把结果报办公室备案。

六、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交接班时间定在周一早自习前半小时,由带班领导负责交接。

七、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值班时间除上课、上自习(依课程表为据)、出公差外,必须在值班室或校园内值班,带班领导要严格考勤。值班人员出满勤、无脱岗行为、认真履行了职责、无事故发生。

八、对有脱岗行为或虽未脱岗,但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人员,根据脱岗次数或不能完成的工作情况,考核领导及教师的工作。

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20021210

编辑:赵世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柴集高级职业中学教学人员聘任协议
评论区
网友(2011-3-19 19:49:12)

恩,不错,还有王文振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阜南科技艺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阜南县柴集高级职业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